Friday 11 September 2009

解释

之前跟家人有一些小误会,今天又让老师误会我了。

我承认我做错了,但我的错并不是她所说的那样。老师都是以他们自己的观点出发,总是认为学生故意地去犯错。我已经解释了,她不相信也就算了。她的分析能力底、观察力不好,我也帮不了她。

解释既是掩饰,我极度认同着句话。就算你真的不是在掩饰,但你不断的解释只会让人更怀疑。所以,我对所有的误会都不会解释太多次,尤其对我在意的事。我解释了一、两次后,相信与否你自己选择。

我认为
不懂你的人,需要你的解释
明白你的人,并不需要你过多的解释
拥有预设立场的人,根本就不用你的解释

就因为这样,我对亲近的人可能只会解释一次。我觉得一次就够了。
反而对不熟的朋友还会作出多番解释,因为他们不了解我。

1 颗柠檬籽:

Lychee said...

[不懂你的人,需要你的解释
明白你的人,并不需要你过多的解释
拥有预设立场的人,根本就不用你的解释]
不错嘛~~我喜欢这句!!
给我就是说,信不信就由你选择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