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 July 2009

家庭

几个朋友闲聊时说起各自的家庭问题。

每天回到家都一定得听到吵架声,逼地他们真的很想离家出走。父母三天一小吵,五天一大吵,爸爸甚至可以吵到要动手打妈妈。对我来说,这是多么恐怖的家庭。面对时常骂架的父母,根本没有什么感情可言。所以除了父母吵,兄弟姐妹跟父母也是一样时常吵。

最让我惊讶的是身为父母的没有父母的榜样,身为子女的没有做到子女的样子。父母在子女面前抽烟、喝酒、骂粗口,子女们也不甘示弱。对骂时可以用极度粗俗的词语,毫不客气。

我以为父母生我们、养我们,本应是这世上与我们最亲的人。父母是我们最能依靠信赖的人,是最值得我们敬爱大的人。但在朋友们眼中的父母并不是这回事。他们讨厌爸爸。对妈妈也没有喜欢,有的只是同情。同情、可怜妈妈嫁了给一个这样的男人。这是什么啊?听到时,我真的难以接受。

我一直都很满足,因为我有一个温暖的家。
虽然我的爸妈不是什么专业人士,也没有赚很多的钱。也许他们偶尔也会斗斗嘴,闹闹冷战。但他们一直都坚持让我有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。
他们的开明让我有自由的空间。
他们适时的关怀让我心头暖暖的。
他们总让我知道他们可以是我永远的依赖。
他们对我的爱,我是可以直接感受到的。

我很爱我的家,很爱我的家人。

1 颗柠檬籽:

Lychee said...

每个家庭都有发生不同的故事,有的好有的坏,
我们很幸运的住在好的家庭里!!
一时真的不知道要怎样说,就如我家后面的家庭,没骂架时家里一切平静。。。一骂架时够力咯=。=
女的骂“我去死给你看”,“你每天都说我。。。。。”,“555~~555~~~你*******”
男的骂“你安静点,够了啊!”,“我求求你好不好,不要再大喊大叫了”但他又大声地跟他老婆喊。。。

想回去,当初你们是怎样认识的?你们是怎样开始的?拍拖时甜蜜的回忆是怎样的,还记得吗?
怎么现在会变成这样了?